晴時多雲

川普宣佈向莫德納採購1億劑疫苗 協議價值近450億

2020/08/12 09:40

川普週二宣佈,美國政府將向莫德納(Moderna)購買1億劑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疫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宣佈,美國政府將向莫德納(Moderna)購買1億劑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疫苗,該疫苗目前進入後期人體試驗。莫德納亦證實,這筆協議價值將近15.3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週二在白宮簡報會上公佈此一消息。莫德納亦表示,這筆疫苗「mRNA-1273」協議價值近15.3億美元,聯邦政府可選擇購買額外最多4億劑疫苗。莫德納週二於1份新聞稿指出,美國先前已投資9.55億美元在莫德納疫苗研發,現在對莫德納的總投資額來到24.8億美元。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先前與輝瑞(Pfizer)和生技公司BioNTech達成協議,將斥資19.5億美元購買兩家公司研發的1億劑疫苗,美國可選擇再訂購5億劑疫苗;美國也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達成1億劑疫苗的協議,將斥資逾10億美元,可在選擇購買額外2億劑疫苗。

此外,美國政府亦向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及諾菲(Sanofi)支付高達21億美元,用於開發和交付1億劑候選疫苗,美國還可以選擇再訂購5億劑疫苗。

據報導,這些疫苗採購是美政府「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 的一部分,旨在加速肺炎疫苗及療法的研發、製造及銷售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