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重跌逾93美元 創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2020/08/12 08:10

週二(11日)國際金價重跌,創自2013年4月15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批准全球首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消息,促使全球股市及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週二(11日)國際金價重跌,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大跌93.40美元或 4.58%,收每盎司1946.30美元,創自2013年4月15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Marketwatch》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週二宣佈,俄羅已成全球第1個註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國家。目前如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等公司研發的疫苗正進行最終階段試驗,預計很快就會有結果。

報導指出,在疫情帶來經濟損失及不確定性的背景下,貴金屬價格不久前已飆破歷史新高,但疫苗持續出現進展卻是貴金屬的利空因素。Oanda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指出,黃金多頭將俄羅斯疫苗的消息視為停利點,趕緊進行獲利了結。

俄羅斯疫苗利多的新聞,也提振股市上漲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風險資產胃口上升,相對不利於避險資產需求。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表示,仍有一大批投資者長期看漲黃金及白銀,認為這次金價的回調修正是在意料之中,因此當金價回落觸底,預計將看到大量投資湧入。

其他貴金屬方面,9月白銀下跌11%至每盎司26.049美元;10月鉑金下跌3.1%至每盎司971.40美元;9月鈀金下跌4.2%至每盎司21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