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智英被捕壹傳媒股價暴漲 親中港媒爆:台資是主力

2020/08/12 07:49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中)今天凌交保獲釋。(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後,壹傳媒股價在2個交易日飆漲1122%,迅猛的交易態勢引發注意,香港證監會昨晚發聲明要投資人格外小心,而據港媒的報導,疑似有主力介入壹傳媒買盤,當中盛傳台灣資本是主力,不過,報導未進一步證實。

黎智英被捕後,壹傳媒股價暴漲1122%、報紙熱賣。(歐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黎智英10日被捕後,壹傳媒股價在10日、11日連2天暴漲,昨日以每股1.1港元作收,成交量達42億港元,較7日0.09港元的收盤價漲了1122%以上,而盤中更一度暴漲逾2000%,成為香港市值最高的媒體業者;彭博(Bloomberg)的數據顯示,多數壹傳媒股票的交易來自散戶。

但《星島日報》報導,市場盛傳主力買家的台灣資本,被指是「輸送資金」,但是報導中也自我反駁,指未能證實消息是否屬實,亦有市場人士認為猜測不合理,因為此時介入壹傳媒只是助其他股東套現,無助改善壹傳媒的財政狀況。

其實黎智英被捕不止是壹傳媒股價暴漲,香港蘋果日報亦熱賣,他兒子在中環經營的餐廳也爆出大量的人潮,中午等待外賣的人潮出現長龍。如此的股價走勢,西方媒體甚至以「用錢投票」來表達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