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壹傳媒2天漲1122% 建制派喊調查

2020/08/11 22:22

壹傳媒在黎智英被捕後反而大漲的股價引來建制派的注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後,壹傳媒股價在2個交易日飆漲1122%,在亞洲第3大股票市場中,交易量竟僅次於騰訊及美團點評,面對這樣迅猛的交易態勢,香港建制派也紛紛呼籲調查,甚至主張應暫停壹傳媒的股票交易。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激進建制派組織「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稱:「在黎智英被捕後,壹傳媒股價在這2天出現巨大而異常的波動,但是證監會仍未有行動,與過去的作法呈現鮮明對比,使外界對證監會的管理方式及效率產生懷疑」;鄧德成表示,已經向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投訴。

曾稱香港鎮暴警察不應展示編號的中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更稱,考慮到「不成熟」的投資人可能受到損失,壹傳媒股票應暫停交易。

黎智英10日被捕後,壹傳媒股價在10日、11日連2天暴漲,今日以每股1.1港幣作收,較7日0.09港幣的收盤價漲了1122%以上,讓壹傳媒成為香港市值最高的媒體業者;彭博(Bloomberg)的數據顯示,多數壹傳媒股票的交易來自散戶。

壹傳媒在今天向香港交易所提供的文件中表示,董事會不明白交易量及股價大漲的原因,也沒有任何為避免市場出現錯誤交易,而必須發佈的消息;港交所向《南華早報》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公司。

香港證監會則在今晚對外發佈聲明,表示在接獲有關「關注」後,「鑑於所述的異常升幅,投資者在買賣壹傳媒有限公司股份時務須格外審慎」,並要求壹傳媒披露更多控制權、財務及營運狀況,以及可能影響股價的訊息;證監會未提是否可能暫停壹傳媒股票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