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5億元嫁台新金 保德信:符合公司國際策略

2020/08/11 20:11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外商壽險確定少一家!台新金控(2887)今天晚間宣布,以55億元買下美商保德信人壽。對此,保德信人壽母公司保德信金融集團今晚表示,本交易符合保德信聚焦於日本及全球高成長新興市場的國際策略,集團在台灣業務,將以保德信證券繼續營運。

來台已30年的美商保德信人壽,今年2月傳出退出亞洲市場,轉向布局新興國家市場。此案原本3組買方,包括第一金控、聯邦銀行、台新金控;外界原本看好出價90億元的第一金控會出線,但由於保德信高額員工年薪、離職金等,最終縮手,由積極搶標的台新金搶下。

保德信人壽在台以銷售保障型保單為主力,在台子公司員工約1000多人。台新金今天晚間7點半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以55億元取得保德信人壽100%股權,台新金強調,收購後,保德信人壽的員工將全數留任,既有保戶權益也不會改變。

保德信母公司今天表示,與台灣頂尖金融機構台新金達成最終協議,出售台灣保德信人壽,依照協議條款,保德信金融集團將出售台灣100%的壽險業務。

保德信強調,台灣保德信人壽創立於1989年,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及高品質服務,向中高階層客戶銷售個人終身壽險及其他保障型商品。本交易符合保德信金融集團聚焦於日本及全球高成長新興市場的國際策略,也符合一般交易完成條件,包括完成主管機關核准等。

保德信也說,保德信金融集團的資產管理事業,將以保德信證券在台灣的資產管理界繼續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