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穆迪:全球供應鏈將更多元分散、亞洲區將獲益

2020/08/11 21:37

穆迪預期,疫情過後,全世界將迎接供應鏈更為多元的未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外界有疫情過後將「去全球化」的看法,不過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今天發佈的報告中指出,疫情過後,全球的供應鏈反而將變得更加多元,中國之外的亞洲經濟體可能將因此獲益。

穆迪報告中預測,全球貿易關係及供應鏈的「根本性」轉變的速度,將因疫情而加快,疫情過後的全球供應鏈,將變得更加結實、分散而接近本地,代表供應鏈長度及耗時變短,同樣的產品將被更多不同的地方生產,不同地方的產能將會加大,全球貿易體系將更加分散。

穆迪亞太地區信評主管泰勒(Michael Taylor)表示,政府及企業將確保供應鏈安全視為最首要目標,超過對成本及效率方面的考慮。

穆迪預期,醫療藥品等重要戰略性行業的供應鏈轉移程度將會最大,而中國以外的亞洲經濟體可因此受益,泰勒則表示,擁有「穩健經濟基礎、可靠的基礎建設、足夠的人力資本、低度地緣政治及供應鏈安全風險」的亞洲經濟體將是受益者。

不過穆迪也提到,在供應鏈轉移的過程,尤其是遷到美洲或歐洲的過程中,仍會有些負面影響,穆迪的建議是透過簽訂自由貿易協議(FTA)來緩衝這樣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