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政府積極打房 經濟學家:資金將轉流向中國股市

2020/08/11 18:16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中國民眾大舉投入房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中國民眾大舉投入房市,經濟學家提到,當中國政府積極打擊房市、減少投機行為,中國資金的流動性,將從房市轉而流向中國股市,中國股市可能有進一步上漲空間。

據《CNBC》報導,房地產一直是中國民眾的首要投資選擇,數據顯示,中國城鎮6月房價年增4.9%、今年上半年房市投資上升1.9%,不過,政府憂心資金大舉投入房市,人民幣若貶值,恐面臨房市泡沫問題,中國政府正努力遏止炒房投機行為。

以深圳為例,中國深圳房價急遽上漲,7月時深圳祭出一項新購屋政策,對此,Pinpoint資產管理公司(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Zhiwei Zhang評論,這對投資者來說,相當於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就是不要炒房;同時,股票也成為大眾的唯一選擇。Zhiwei Zhang認為,這表示流動性將流入股票市場,中國股票有進一步上漲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