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發威 港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出售美國資產

2020/08/11 16:44

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先前還嘴硬,稱美國的制裁行動將徒勞無功。但鄭若驊的先生潘樂陶持股63.48%的安樂工程週二(8月11日)宣布,將出售美國資產。 (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因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對香港和中國等11名官員禁行制裁,包括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鄭若驊先前還嘴硬,稱與中國及全國人民相比,她的個人利益毫不重要,並說美國的制裁行動將是徒勞無功。但鄭若驊的先生潘樂陶持股63.48%的安樂工程週二(8月11日)宣布,將出售美國資產。

安樂工程8月9日表示,初步評估公司不受制裁影響,但週二卻做出出售資產的動作,宣布其轄下全資附屬公司Anlev(US) 擬出售美國資產Transel Elevator & Electric(TEI)共2%股權予葛瑞戈瑞歐(Mark Gregorio),交易金額為140萬美元。

TEI為於紐約註冊成立的升降機製造商,主要業務為向住宅及商用房地產客戶提供升降機維修及保養服務,葛瑞戈瑞歐為主要股東,持股29.4%。

TEI原本為安樂工程擁有51%股權的附屬公司,在安樂工程出售2%股權後,持股部位僅剩49%,未來只會以投資公司應佔盈利或虧損入帳,不用將營收併入安樂工程財報,減少披露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