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選種豬、獨創鹿茸生技技術 農業育成中心去年吸引投資超過1.6億

2020/08/11 16:53

基龍米克斯生技公司以全基因定序加上AI技術,讓農民在種豬培育初期就能預測其生長,提高育種效率和準確度。(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業創新育成中心已培育159家廠商,基龍米克斯生技公司以全基因定序加上AI技術,讓農民在種豬培育初期就能預測其生長,提高育種效率和準確度;台灣鹿茸生物科技則研發鹿茸生計技術,開發鹿茸益生菌和保養品,營收上看千萬元。

農委會今天舉辦「109年度農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畢業成果發表會」,共有14家廠商取得育成畢業證書,農委會表示,中心至今已經培育159家廠商,去年新進廠商達21家,單年度促進投資金額超過1.6億元,促進就業人數共計107人。

副主委陳駿季表示,農業技術在農委會系統來說,有許多試驗所和改良場不斷從事技術開發,透過技術擴散,讓產業維持競爭力以外也再更提升,技術擴散分為兩部分,農民學院和育成中心培育,育成中心主要針對農企業,從2008年開始就有系統進行農企業扶植,累積培育159家,廠商畢業後還有育成後輔導規劃。

基龍米克斯加入農業創新育成中心後,透過AI技術和全基因定序,開發選種豬的應用平台,董事長游卓遠表示,相較於現有的外表選種,這個平台可以大幅提高豬隻的育種效率和準確度,預測種豬未來的性能,不用養大了以後才知道適不適合繼續養,可以早期就預測多快可以長到需要的重量和脂肪會有多厚。

其中台灣鹿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從傳統鹿農轉型,進駐畜試所進行鹿茸萃取液在傷口的修復試驗,並研發鹿茸生技技術,執行長林昆鋒說,從酒萃、水萃到研磨,他們有一套技術,進而開發各種鹿茸創新產品,包含鹿骨膠、鹿茸益生菌到保養品等等,他們去年營業額上看1000萬元,並獲得2019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的獎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