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螢幕驅動晶片依賴進口 傳華為成立新部門自己做

2020/08/11 17:28

有消息透露,華為將進軍螢幕業,成立新部門生產螢幕驅動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的晶片供應遭美國封殺,台積電在9月15日後將無法再為華為手機生產「麒麟」(Kirin)系列晶片,而華為為應對晶片斷供問題,已將晶片訂單轉給中國國內的中芯,現有消息透露,華為還將進軍螢幕業,成立新部門生產螢幕驅動晶片,而據華為內部文件,中國的螢幕驅動晶片目前主要依賴進口,以京東方為例,該公司2019年的螢幕驅動晶片採購額中,中國製晶片的佔比不到5%。

中國微博用戶「長安數碼君」今(11)爆料,按華為消費業務CEO(執行長)余承東簽發的內部文件《關於終端芯片業務部成立顯示驅動產品領域的通知》,華為將成立新部門製造螢幕驅動晶片。(圖截取自長安數碼君微博)

中媒《IT之家》報導,中國微博用戶「長安數碼君」今(11)爆料,按華為消費業務執行長余承東簽發的內部文件《關於終端芯片業務部成立顯示驅動產品領域的通知》,華為將成立新部門製造螢幕驅動晶片。

內部文件部分內容指出,中國目前為螢幕生產、出口大國,但螢幕驅動晶片主要依賴進口,如京東方2019年的螢幕驅動晶片採購額超過60億元人民幣,但其中中國產的螢幕驅動晶片比例不到5%。

據報導,目前華為旗下晶片設計、研發公司海思的產品,包括手機消費級設備領域的麒麟晶片、人工智慧領域的升騰晶片、伺服器領域的鯤鵬晶片、5G通訊晶片巴龍和天罡系列,和路由器領域的凌霄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