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第3季手機拉貨優於預期 看好下半年表現

2020/08/11 15:34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看好下半年表現。(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敦泰(3545)今日召開法說會,因觸控與驅動整合IC(TDDI)出貨大增,帶動第2季獲利創近3年新高,敦泰董事長胡正大指出,第3季手機客戶拉貨動能優於預期,TDDI供不應求直達年底,售價有可能調漲,看好下半年營運可望持續走揚。

胡正大指出,因疫情帶動全球在家工作與線上學習風潮,平板、NB需求強勁,敦泰在兩年前便開始投入非手機市場,敦泰平板TDDI出貨暢旺,順利趕上這波需求,至於疫情雖對上半年手機供應鏈產生衝擊,但手機需求在6月出現反轉,手機需求下滑主要集中在4-5月,6月即把4-5月的缺口回補,手機客戶開始為建立庫存做準備,第3季拉貨動能優於預期。

胡正大指出,敦泰TDDI市佔率大幅成長,目前已接近3成,因晶圓產能供應仍吃緊,TDDI供不應求的狀況可望持續到年底,後續可能存在漲價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