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美綠能園區樹電共生啟用 年發電量達2千萬度

2020/08/11 13:49

奇美實業綠能園區今舉辦啟用儀式,未來園區樹電共生,太陽能發電可望年發2千萬度。(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綠能產業發展當道,奇美實業近年利用閒置約40公頃的工廠用地,轉型打造為「奇美綠能園區」,除設置地面型太陽能裝置容量15 MW,年發電量達2千萬度,此外,園區內也保存超過2萬2000棵樹;奇美實業今也舉辦「奇美綠能園區」啟用儀式。

綠能園區內打造一座「奇美綠能館」,以綠能及樹木為主題,展示綠能主題知識與園區樹木生態系介紹。(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實業總經理趙令瑜表示,綠能園區以「樹電共生」為核心理念,在40公頃的閒置工廠用地中,規劃15公頃的太陽能電廠,並在最大限度保留70種、約2萬2000多棵原生樹木與植被,且園區地面不鋪柏油,雖整體減少兩成的發電效益,但大幅降低自然環境的負擔。

奇美綠能園區今上午舉辦啟用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工業局長呂正華等人也受邀出席見證,黃偉哲致詞時更肯定奇美實業的努力,對社會責任、對環境永續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年日照時數為全國最高,擁有發展太陽光電非常好的條件,因此台南市的備案容量在去年10月已超過1GW,今年迄今同意備案數約510件,目前台南太陽能綠電年發電量達1.62GW,相信到年底備案容量可超過2GW,而台南也要求進駐工業區的廠房、廠家,希望未來至少用綠電超過20%。

為讓綠色願景更能被大眾了解,奇美實業也利用舊有建築與回收建材,在綠能園區內打造一座「奇美綠能館」,以綠能及樹木為主題,展示綠能主題知識與園區樹木生態系介紹,未來將定期舉辦科普夏令營,讓下一代也能進一步了解綠色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