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壹傳媒2天狂飆2000%!彭博:股票帳戶成最新抗爭武器

2020/08/11 14:18

彭博報導形容,股票交易帳戶已成為港人最新的抗爭武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10日遭香港警方逮捕後,香港民眾透過爆買《蘋果日報》、壹傳媒股票表達對黎智英的支持。自黎智英被捕以來,壹傳媒股價2天內暴漲超過2000%,彭博報導更形容,股票交易帳戶已成為香港民主支持者的最新抗爭武器。

黎智英被捕後,當下壹傳媒股價一度下挫,但接著連續2日狂飆。彭博11日報導,香港民主支持正展示最新抗爭武器,也就是股票交易帳戶,他們透過買進壹傳媒股票,表達對黎智英的支持,導致2天內壹傳媒上漲超過2000%,股價更衝破2008年來的高點,來到1.96港元。

香港券商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Castor Pang)指出,可以看出大量散戶進場購買壹傳媒股票,只要光看出價和單筆交易的大小,多數的買單都是小量交易。報導指出,儘管疫情期間的社交隔離政策及國安法,限制了人民公開抗議的權利,但藉由線上論壇集結的買股行動,顯示北京想澆熄反動勢力不是那麼容易。

這樣的策略也在財務上幫到了黎智英,根據彭博彙編的資料顯示,黎智英擁有壹傳媒71%的持股。在這次股價推升下,壹傳媒目前市值已飆破50億港元。

另外,支持者也在尋找各種方式展現團結,例如週二上午香港民眾排隊購買香港《蘋果日報》,根據該報在臉書上的貼文,由於報紙需求激增,今日印刷數量為55萬份,相較之下2週前僅7萬份。在連登論壇(LIHKG)等持續有網友號召購買《蘋果日報》及壹傳媒股票。

週二壹傳媒股價開高走高,午後續漲最高見1.96港元;截至下午14點,壹傳媒在港股大漲519.61%,現報1.58港元,股價持續創下歷史新高。以黎智英被逮捕前1日收盤價0.09港元計算,壹傳媒2天內股價已上漲20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