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股價水漲船高 庫克身價突破10億美元大關

2020/08/11 14:10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股價上週上漲近5%,週一(10日)股價進一步收漲1.45%至450.91美元,令市值攀升至1兆9280億美元,逼近2兆美元大關。外媒報導,這也連帶使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身價突破10億美元大關。

《彭博》報導,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9年前逝世時,蘋果市值為3500億美元,在庫克接手後,如今蘋果股價攀升至史上新高,庫克的身價也水漲船高,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估計,庫克的淨資產已超過10億美元。

報導指出,庫克的淨資產估值是基於對監管文件的分析,以及先前出售持股時的蘋果股價表現而得出。庫克2015年曾表示,他計劃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財產,而他也已捐出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蘋果股票。倘若庫克還有其他未公開的慈善捐贈行為,他的淨資產可能會下降。

雖然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他們創立的公司中擁有巨額股權,但庫克並非是公司創辦人,故邁向10億美元身價俱樂部的道路更為緩慢。庫克財富的絕大部分來自他自1998年加入蘋果公司以來獲得的股權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