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伸科併旭伸遭疫情干擾 上半年EPS僅2.17元

2020/08/11 13:11

智伸科併購旭伸,但遇上疫情干擾,上半年稅後每股盈餘僅2.17元。圖為智伸科總經理林恩道。(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智伸科(4551)今年4月中完成併購旭伸,公布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0.28億元、營業利益3.52億元、稅後淨利2.30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 2.17元。

智伸科表示,第1季因疫情拉長中國地區農曆年假開工時間,但嘉善廠、東莞廠自3月份復工後推升產能稼動率,但第2季因配合歐美地區客戶實施防疫工作,台灣旭伸廠產能稼動率過低,加上新台幣匯率波動的影響,智伸科今年上半年整體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分別為23.92%與11.63%。

觀察智伸科併購旭伸後各事業體表現,上半年汽車、醫療、電子的營收比重分別為56.67%、10.84%、13.77%,汽車供應的關鍵零組件已完整布局涵蓋一般燃油車、油電混合車、電動車車款,仍與主要客戶開發各系統中相關零組件的新產品。

而第3季為汽車產業傳統暑休淡季,但從7月營收遞出今年首度年增4.34%表現,主要汽車客戶針對旗下汽油高壓泵浦本體、缸內直噴引擎(Gasoline Direst injection,GDI)等相關汽車零組件產品的拉貨力道有逐月增溫外,醫療及電子兩大事業部也保持良好的出貨表現,中和全球新車銷售市場受疫情衝擊對營運的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