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尖牙股存在泡沫?專家:那斯達克恐修正10%

2020/08/11 16:05

專家警告,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谷歌是最脆弱的股票,建議客戶考慮減持大型科技股。(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股可說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市場的最大贏家。不過券商BTIG的股票及衍生品策略長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警告,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谷歌是最脆弱的股票,建議客戶考慮減持大型科技股。

《CNBC》報導,伊曼紐爾稱股市贏家與底層之間差異巨大,或者存在泡沫,像是去年科技股表現跑贏能源股78.2%,差距驚人。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今年已經連破35次高點,週一雖然收跌,但距離歷史高點只有1%,而泡沫破滅恐會導致那斯達克下跌10%,標普500指數也逃不過修正。

伊曼紐爾表示,現在市場上危機很多,他還不確定是哪一個會戳破泡沫,可能是美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總統大選等等,或是像2000年的網際網路泡沫一樣突然發生。「標普可能難以衝破新高,在選舉季前市場中存在諸多風險,肯定會看到指數回調。」

伊曼紐爾仍看好明年股票前景,屆時肺炎影響雖可能還在,但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將會消失,總體上投資人不一定要減少股票敞口,不過已在科技股獲利的投資人可以買進一些較為落後的股票。「這只是重新微幅平衡投資組合的操作,就像3月下旬時我們建議客戶撤回固定收益敞口、轉為購買股票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