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安大會 蔡總統:我們要打造世界級的資安產業

2020/08/11 12:27

台灣資安大會今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資安產業不只是關係到國家安全,更和整體國家產業經濟發展發展息息相關的就是資安產業,希望可以打造出自製、互信、靈活、合作的全國數位防護網,以及世界級的資安產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資安大會今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資安產業是台灣最重要產業之一,自己在今年520就職演說中,就特別強調,在5+2的產業創新既有基礎之上,將繼續打造6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最關鍵的一項,不只是關係到國家安全,更和整體國家產業經濟發展發展息息相關的就是資安產業,希望可以打造出自製、互信、靈活、合作的全國數位防護網,以及世界級的資安產業。

蔡總統強調,資安是1個很重要的產業,所以這次台灣資安大會整個政府施政團隊幾乎傾巢而出,而且施政團隊一直秉持「資安即是國安」的精神,積極發展閣下重要的施政目標。

蔡總統指出,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已經完成資通安全管理法的立法施行,以及國安法的修正,同時台灣的民間團隊,也在很多重要全球競賽中脫穎而出,展現出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優異實力。

蔡總統表示,今年初以來,面對疫情的挑戰,我們透過科技防疫的應對模式,創造出世界矚目的防疫成果,整體來說,台灣的資通訊安全防護,已在政府部門與民間社群密切合作下,邁進了一個新紀元,然而目前各種境外勢力威脅挑戰、與惡意威脅層級也正節節高升,尤其現在網路攻擊越來越細緻化,也混合不同的攻擊手法,企業利用社群與網路的開放性,竊取營業機密與智慧財產權甚至影響我們的民族體制。

蔡總統指出,面對這樣的嚴峻國際情勢,我們必須提高戰略思維的層級,以及更完善的資安對應策略,才能繼續發展台灣的數位科技實力、同時維持國家產業的核心競爭力,落實在具體的策略方面,政府也正在積極推動四項重點目標。

首先,要加速成立數位發展部會,尤其面對全球數位科技的多重挑戰,更要整合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和傳播等五大數位發展相關業務領域,用更整合性的思維,提升各種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

其次,要強化核心戰略產業的資安防護,更要在產業發展當中,搶先發展AI(人工智慧)以及物聯網的資安應用,確保產業研發當中的資訊安全,以獲得全世界對台灣科技產品的信賴,這會是台灣最重要的競爭優勢。

第3,我們要強化政府關鍵基礎設施,落實資安防護的應用,尤其在威脅情資方面,遏止不當的滲透攻法,更要建立以數據為核心的主動防禦體系,達到超前佈署目標。

第4,要繼續提升我們整體數位國力,結合5G時代和數位轉型的應用發展,持續出現政府、民間、國際夥伴的合作模式,我們會完成更多的資訊分享、溝通、以及合作。

蔡總統指出,透過這些關鍵目標的實踐,可以打造結合數位實力、與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以及被世界所信賴的資安系統與產業鏈。政府已經開始跟業界共同打造資安物聯網中心,也會是未來我們資安驗證與資安服務的重要據點,我相信也希望提醒民眾,共同提升資安防護意識,才有辦法打造自製、互信、靈活、合作的全國數位防護網,以及世界級的資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