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正放棄購買昂貴的巴西大豆 轉向美國供應

2020/08/11 12:30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中國正捨棄購買昂貴的巴西大豆,轉與美國大豆供應商交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兌現美中貿易協議的採購承諾,近期不斷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據消息指出,中國正捨棄購買昂貴的巴西大豆,轉與美國大豆供應商交易。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隨著巴西與美國大豆的價差擴大,交易商正放棄今年初與巴西達成的大豆採購。知情人士指出,一些貿易商已達成協定供應自身在中國的業務,另一些交易商則代表中國客戶進行交易。

據報導,巴西大豆隨著供應枯竭、價格不斷飆升,與此同時,美國大豆即將收成,且貿易商預期出現豐收。《彭博》調查的分析師預測,當美國農業部週三公佈備受關注的月度報告時,大豆產量將創下自2016年最高水平。

報導指出,美國與巴西大豆之間的價差,促使中國對美國大豆的購買。美國農業部週一報告顯示,上週末有近60萬噸大豆售往中國。知情人士週一則稱,美國貨主至少向中國出售了6船貨物,1艘船約可容納5.5萬噸至6萬噸。

據報導,此舉有助於中國在8月15日與美中會晤前,幫助中國加快履行貿易協議的採購目標,但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美國今年上半年向中國出口價值近73億美元的農產品,僅為365億美元採購目標的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