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7月失業人數減少 失業率仍年增53%

2020/08/10 17:54

瑞士經濟部公佈最新數據顯示,瑞士7月失業率年增53%。(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瑞士也難以避免,瑞士經濟部公佈最新數據顯示,瑞士7月失業人數較6月減少,不過仍年增53%。

據《路透》報導,瑞士經濟部(SECO)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瑞士7月的失業人數,已經比6月有所減少,但跟去年同期相比仍年增53%;瑞士6月失業率經季節調整為3.2%,總共有14萬8870人登記為失業。

瑞士政府為因應疫情導致工作機會減少,而制定更短的工作時間計劃,5月份有89萬890人縮短了工作時數,較4月下降17%,而5月總計有11萬家公司使用此方法,較4月下降了16%。瑞士財政部長莫勒(Maurer)上月表示,政府高估了用來減緩衝擊和使用短工時的雇主數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