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富銀涉不當授信> 董座陳聖德:相信總座清白 批媒體未查證

2020/08/10 16:11

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今天表示,絕對相信總經理的清白,他強調,媒體爆料要根據事實,若不查證,造成的損失是覆水難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遭檢舉涉及不當授信弊案,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今天首度公開回應,「絕對相信總經理的清白」,因為當時的會議紀錄的錄音檔都在,不難水落石出;他強調,媒體爆料要根據事實,若未查證,造成的損害是覆水難收。

陳聖德今天出席金管會舉行的「信託2.0金融機構高層會議」,針對北富銀總座遭點名涉及不當施壓授信,做出上述回應。

針對此一事件風波,陳聖德回應,首先,媒體很有想像力,用這樣最紅日劇、寫這個文章(台版半澤直樹),但我覺得,查證這件事要慎重,因為攸關每個人操守名譽,更涉及到北富銀六千七百多位員工,積極努力經營建立起的商譽。

其次,這裡面事實俱在,包括:金流走向及內部會議討論,陳聖德強調,會議的錄音都在,逐字稿我也看過,因為金管會已經啟動調查,結果就留給金管會判斷,但軌跡是非常清楚、事實很清楚,不難水落石出。

儘管北富銀日前曾經發布澄清,境外公司AIMDA HOLDINGS最終受益人並非程耀輝,但外界質疑,是否意味程耀輝曾經是最終受益人,恐引起外界疑慮或想像?

對此,陳聖德回應,程耀輝很久沒有用那個帳戶,他很早就不是這個帳戶所有人,這部分金管會會查清楚,請大家有點耐心;他強調,關鍵是大家要慎重,「名譽比聲譽還重要,不能不慎重」。

陳聖德並指出,若金管會認為我們有錯,我們絕對不會護短,但若不是呢?試問,媒體要如何還我們公道?

他強調,爆料要根據事實,假如不是事實,就太不慎重;媒體也不做查證,我在電視或電影看到,媒體在報導是要查證的,對我們造成損害是覆水難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