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加速平澤P3建廠 傳最快將在下月動工

2020/08/10 15:14

三星電子。(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三星電子(SAMSUNG)為搶佔當前高漲的晶片需求,正加速其在南韓平澤半導體園區的工廠興建速度。據悉,三星平澤3廠(P3)主建物工程,最快將於9月正式開始動工。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計畫在平澤興建6座晶圓工廠。據悉,目前三星P1廠已投產、P2廠可望於2021年完全上線,而P3廠預計將於下月動工,預期造價將超過30兆韓圜。

有業界消息透露,三星P3廠佔地規模將比已建成的P2廠要大,預期將以「綜合半導體工廠」的形式來營運,生產DRAM、NAND Flash、系統半導體等產品。業內人士推測,在考量設備安裝與測試時間,三星P3廠可能會在2023下半年開始量產。

另有平澤市官員官員透露,三星在推進P3廠興建計劃的同時,也不忘推動後續3座新廠的興建計劃。據悉 P4、P5和P6廠的選址、勘建也在緊鑼密鼓地推進中。

而對於上述消息,三星相關人士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