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7月出口增速超預期 貿易順差增45.9%

2020/08/10 13:41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7月份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為2.93兆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6.5%。(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今(1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為2.93兆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6.5%,出口年增10.4%、進口年增1.6%,貿易順差年增45.9%,增速超越分析師預期。

隨著海外復工、復產加快,海外需求可望逐漸修復,出口有望穩定在正成長,今年7月中國貿易出口表現超出預期。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為2.93兆人民幣,年增6.5%。

其中,出口達1.69兆人民幣,年增10.4%;進口達1.24兆人民幣,年增1.6%;貿易順差則為4422.3億人民幣,年增45.9%。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指出,7月出口增速遠超市場預期,主要因各大經濟體自5月以來紛紛重啟經濟,對中國產品需求增加,加上疫情擴散下,中國防疫物資出口保持成長。

不過,也有學者表示,考慮到全球疫情走勢和各國經濟復甦仍有不確定性,應理性看待下半年貿易形勢。中國商務部研究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區域經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張建平張建平指出,目前國際市場的需求仍不穩定,下半年的貿易仍存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和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