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轟美病毒檢測失能!比爾蓋茲:這令人震驚

2020/08/10 13:42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美國蔓延,在美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500萬大關之際,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9日痛批,美國政府沒有改善緩慢、不夠公平的病毒檢測,而這「令人震驚」。

《彭博》報導,比爾蓋茲9日在《CNN》的節目中痛批:「你(指美國)正花費幾十億美元採用這個非常不公平的方式,獲得的卻是世界上所有國家中最沒有價值的檢測結果。任何國家的檢測都沒有這麼荒唐。美國早期的各種失誤和政治氛圍,都意味著我們沒有讓檢測取得進展。」

比爾蓋茲指出,美國民眾在商業實驗室大排長龍,加上取得檢測結果的時間延後,這表明「你為遲來的結果或及時的結果支付的錢是一樣多」,但同時「非常富裕的人能進行很快就可以取得結果的檢測」。比爾蓋茲痛批:「令人震驚的是,你無法讓政府改善檢測,因為他們只是想說這有多偉大。」

報導指出,美國公職人員經常提及,美國對檢測結果的延遲,阻礙了快速追蹤接觸者,並隔離染疫者。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辯稱,美國的檢測記錄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世界上最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