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擬立法要求臉書、谷歌等科技巨擘 分享用戶數據

2020/08/10 10:27

印度政府計劃監管科技巨擘的用戶數據,要求他們互相分享數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關係惡化,印度開響第一砲,禁止諸多中國程式,而美國科技巨頭打算趁機搶進印度市場時,不過外媒報導,印度政府計劃設立組織,監管這些擁有用戶數據的科技公司們,要求他們互相分享數據。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政府任命組織一監管機構,專門管理監督擁有用戶資訊的科技巨擘,包含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這些科技公司必須按照所規定的機制與其他公司分享數據,印度政府此舉是為了防止這些公司藉著數據、壟斷市場,並藉此刺激生態系統;該建議如果通過,將成為新法律規範的基礎。

《路透》報導指稱,對此,美國商會的分會組織「美印商業理事會」(US-India Business Council)在致政府的信件當中,反對強迫數據共享的行為,認為這等於侵佔美國科技巨擘的知識產權,並破壞科技公司為處理和收集此類數據而進行的投資。有消息指出,這些美國科技公司對此提案感到相當不滿。

律師事務所Covington&Burling在為USIBC準備的報告中指出,這些概念影響深遠,將對印度和跨國公司在印度開展業務的能力產生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