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雷軍坦言:小米自行研發晶片遇到巨大困難

2020/08/09 16:52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米自2014年宣佈進軍處理器領域,開始做澎湃晶片,並在2017年發佈首款澎湃晶片松果處理器後,其澎湃晶片就沒再傳出任何進展,外界好奇澎湃晶片還做不做?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對此做出回應,他坦言小米在這期間確實遇到很大的困難,不過他要外界放心,表示該計劃仍在進行,承諾有新進展時會告知。

雷軍今(9)日在其個人微博上,回答了「米粉們」近期最關心的幾個問題,除上述澎湃晶片還做不做的問題外,雷軍也回答了外界好奇「此次新品發佈會上會有MIX嗎?」、「MIX Alpha什麼時候能量產?」等問題。

對於此次新品發佈會上會不會有MIX的問題,雷軍回答表示,他知道MIX承載著米粉們巨大的期待,因此他想做一款不辜負米粉期待的MIX,但新一代MIX還需要一點時間。

而對於MIX Alpha什麼時候能量產的問題,雷軍則表示,MIX Alpha是該公司一款預研項目,而該項目也圓滿完成了當初的目標。但他表示,後來發現量產難度過高,該公司經考量後,最終決定不量產了,集中精力做好下一代M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