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喊無統編也可兌領三倍券 商圈自治會不買單

2020/08/09 13:00

沒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可委託商圈組織至金融機構兌領,但新北市多處商圈、夜市自治會表明,不願服務「非會員」的店家。(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中央振興三倍券已開放業者兌領成現金,行政院指出,沒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可委託商圈組織至金融機構兌領,但新北市多處自治會組織表明,不願服務「非會員」的店家,認為沒有統編、也不加入會員的店家,既不繳稅又不繳會費,對其他會員不公平,不願接受「非會員」店家委託,僅有少數自治會秉持服務心態,來者不拒。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長李青娟則是說,市府不會要求自治會必須服務這些攤商,也尊重各商圈自治會的決定。

不過,部分小攤商認為數千元的入會費、年費高昂而不願入會,這些小攤商該如何將振興券兌現?李青娟說,攤商仍可以將三倍券用於進貨或其他消費,不一定要急著兌現。

李青娟說,近來各商圈自治會反映會員增加,部分沒有統編的業者,為兌領三倍券而加入自治會組織,經發局也樂見自治會藉此召募會員,落實管理。

新北市商圈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建強觀察,新北多數商圈自治會夥伴只想服務會員,會員有繳年費、入會費,配合商圈管理、共同提升商圈形象,不允許非會員搭便車的行為。

新北市淡水區商圈文化觀光協會(淡水老街商圈)理事長盧育佑則說,中央說法不負責任,讓各自治會立場尷尬,中央若希望振興政策擴及沒有統編的業者,應提出應對方案,而不是把兌領現金的責任丟給地方自治會。

三重文化北路是少數可以使用振興三倍券的集合攤販區,三重區文化北路小吃協會總幹事鄭百期說,協會幹部們自掏腰包,先墊付委託會員的三倍券兌領現金,出於義務協助,也肩負現金壓力,因此希望攤商能入會。

板橋區商圈景觀發展協會(府中商圈)理事長洪啟峰則有不同看法,表示協會秉持服務精神,不論是不是會員,都會協助兌領,若攤商肯定協會服務,當然也希望他們成為會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