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美股強力反彈所賜 波克夏Q2淨利暴增近9成

2020/08/09 11:08

巴菲特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因受惠美股強力反彈所賜,該公司第2季淨收入較去年同期暴增87%。(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昨(8)日發佈公司財報,指受惠美股強力反彈所賜,該公司第2季淨收入較去年同期暴增87%。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波克夏海瑟威發佈的最新財報數據顯示,受製造、服務和零售業盈餘銳減拖累,該公司第2季營業利潤為55.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61.4億美元)相比下滑10%。但受惠美股4-6月期間反彈,讓波克夏海瑟威股票投資組合價值隨之暴增,使該公司第2季淨收入達26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141億美元)增漲87%。

此外,波克夏海瑟威也指出,該公司在今年5月、6月間曾大肆回購股票,其回購股票的總額高達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18億元),為波克夏海瑟威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股票回購。

報導指出,儘管波克夏海瑟威在5、6月大規模回購股票,但該公司現金部位仍隨著獲利大增而繼續增長。截至第2季止,波克夏海瑟威現金儲備已高達1466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