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美航空要求3000機艙人員 同意放無薪假4至12個月

2020/08/09 09:39

美國達美航空。(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以來,旅客大幅減少,迫使航空公司不得不減薪減員以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外媒報導,為避免非自願離職情況發生,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向旗下機艙服務員發出通知,要求至少3000名機艙服務員同意放4至12個月無薪假。

《CNBC》報導,達美航空副總裁Allison Ausband近日向旗下2萬名機艙服務員發出通知,表示由於疫情持續,預測從今年10月到2021年夏季,該公司人手將出現過剩的情況。為因對人手過剩問題,達美航空要求至少有3000名機艙服務員同意放無薪假4至12個月,以避免非自願離職情況發生。此外,達美航空也要求旗下機師,須同意降低最低薪酬保證水平。

而對上述消息,達美拒絕表示評論。

據悉,目前已約有1.7萬名達美航空員工同意自願參與收購或提早退休計劃,有4.1萬名員工同意放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