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台中反空污遊行 台電:減煤減排早就超前部屬

2020/08/08 18:06

台電表示中火目前已投入948億元進行空污改善,相關計畫完成後,減排量可達到78%。(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針對環保團體今(8日)舉行台中反空污遊行,提出減煤減排、改善空污等訴求,台電表示,改善空品措施早就在做,火力電廠的「短期降載、中期環保改善,長期新建燃氣機組」陸續已有顯著成效,預計環保改善、燃氣新機組上線後,總減排量可達到78%。

台電說明,中火近年來持續減煤,從103年的1839萬公噸降至108年的1264萬公噸,5年來減少近600萬公噸,今(109)年中火用煤量更以不超過1260萬公噸為目標。台電指出,中火自今年10月起將會執行「擴大自主減煤計畫」,採取「空污季運轉7部機組」模式,且總發電量不超過330萬瓩(相當6部機發電量),致力兼顧穩供與環保。

台電也強調,中火自106年起投入超過413億元,針對1至10號機進一步執行環保改善AQCS工程,並興建兩座室內煤倉,總計目前已投入948億元進行空污改善。

台電指出,中火1至4號機環保改善工程在今年初已全部完工,排放量比103年「砍半」,大減超過50%。台電強調,排放量要抑低,需「從頭做到尾」,不只源頭減煤,管末排放的控管更是重要。

而中火5至10號機已持續展開環保改善工程,預計114年前可完成,同時中火新增的燃氣機組也將上線發電,中火的排放量可望比現在再降低超過50%,達成「砍半再砍半」的環保改善目標,預計總減排量可以達到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