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紓困案卡關 川普:擬簽命令停徵薪資稅

2020/08/08 17:24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有意透過簽命令的方式,替代可能卡關的紓困法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新1輪紓困法案在國會卡關,就算如此,總統川普仍表示可「自己來」,擬透過簽署行政命令的方式,暫停徵收薪資稅及延長600美元的失業救濟發放時間。

《路透》報導,川普7日向記者表示,如果國會無法通過紓困法案的話,它將簽署行政命令已執行若干紓困措施,包含延長7月到期的600美元失業救濟金,暫停學貸還款及因房租而驅逐房客等,川普還表示,他一直呼籲暫停徵收薪資稅,但是一直被國會兩黨反對,因此行政命令擬將停徵薪資稅追溯至7月,並持續到今年年底,甚至到明年,如果他能連任的話。

川普表示,行政命令最快下週前就會簽署。

川普也表示,他已預料他的作法將面臨法律上的問題;報導指出,法律上,美國總統沒有支付金錢的權力,預算用途是美國憲法授與國會的權力。

雖然本週新1輪紓困法案卡關,不過國會兩黨均表示,對繼續談判持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