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教育基金會防疫中「文藝復興」 贊助弱勢孩童千張藝文表演門票

2020/08/08 12:25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表示,日前辦公室遭逢水患、估計損失百萬,以為七月時撐不下去,很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的力挺,有票房支持,讓他知道他並不孤單,有動力克服挑戰、繼續堅持為孩子的笑容奮鬥。(摘自如果兒童劇團臉書)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重創台灣藝文產業,許多團體紛紛面臨歇業危機,鴻海教育基金會今日宣佈將贊助12個親子藝文團體,共購入1千張門票,邀請弱勢兒童觀賞藝術表演,共同推動兒童防疫版「文藝復興」。

兒童防疫版「文藝復興」的首場表演將在父親節登場,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為世界和平會與台北家扶中心的100位孩子及其他小朋友演出。十二個親子藝文團體,一千張票,就將從8月8日起陸續邀請弱勢孩童進入藝文世界,領略藝術的魔力。更多詳情也歡迎關注「鴻海教育基金會」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xconnscholarship/

鴻海教育基金會此次支持的藝文團體規模有大有小,節目種類也相當多元,涵括了舞台劇、偶戲、繪本故事演出,以及薩克斯風、打擊樂、室內樂等音樂表演,且演出深入台灣各地 -除了台北、台中、高雄之外,新竹、苗栗、南投、嘉義、屏東、花蓮、台東等地也都有表演場次,目的就是希望能讓台灣各地的小朋友都有機會可以欣賞精彩的藝文表演,感受藝術的美好。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表示,日前辦公室遭逢水患、估計損失百萬,以為七月時撐不下去,很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的力挺,有票房支持,讓他知道他並不孤單,有動力克服挑戰、繼續堅持為孩子的笑容奮鬥。

同樣也是上半年幾乎零演出、零收入的皮皮兒童表演藝術團也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一方面給予了劇團援助,一方面也讓弱勢孩童能藉著劇團的表演露出笑顏;劇團已經確定於九月在南投的演出將會有六十位南投家扶中心與南投仁愛之家的孩子前往觀賞,也十分期待到時即使隔著口罩也能感受到的孩子們滿滿的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