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陷入美中戰火!Nokia新任執行長表態「政治歸政治」

2020/08/08 12:27

Nokia新任執行長Pekka Lundmar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近期陷入美中戰火,成為市場焦點。Nokia新任執行長Pekka Lundmark週五受訪指出,隨著科技業被捲入貿易及政治衝突,他們將與地緣政治劃清關係,正所謂在商言商,不想捲入政治紛擾。

《彭博》報導,今年8月1日接管Nokia的Lundmark,發現他們正處於與中國的緊張局面。此美國及其他國家政府對華為採取抵制行動,拒絕其參與國內5G網路。

Lundmark週五受訪指出,企業踏入政治議題是「大錯特錯」,應該要扮演好自身角色、做好份內的事,並強調「我們沒有政治議程,我們純粹是做生意。」

Nokia上月表示,華為陷入麻煩確實為Nokia帶來一些生意。美國及英國已表態正考慮對Nokia及愛立信提供某種形式的援助, 確保其在5G設備供英方面的競爭力。

據報導,Nokia股價在2015年觸及高點,當時Nokia宣佈收購阿爾卡特朗訊 ( Alcatel-Lucent),但自那時以來,Nokia股價以來已下跌40%。Nokia股東自3月初以來就在期待Lundmark接掌公司,期盼他迅速採取行動以扭轉局勢。

Lundmark則表示,他計畫在適時時機舉辦投資者活動「Capital Markets Day」,這項活動非常罕見,自2009年以來僅舉辦過2次,最近1次是在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