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府同意大巨蛋復工申請!遠雄:即日起進場、明年底竣工

2020/08/08 08:15

大巨蛋正式復工。(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歷經5年停工期的台北大巨蛋,北市建管處在上個月16日同意大巨蛋第三次變更設計核發建照,但遠雄公司還需申請復工才算完成程序,遠雄在7月30日提出復工申請,台北市都發局今早發新聞稿表示昨(7日)同意復工,遠雄企業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即日起按既定排程包括人、機、物料進場,預定竣工期在2021年底,復工後同步配合進行投資執行計畫書檢討。

由於大巨蛋仍未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北市府竟先發建照、再附註改善,被議員批評開全台惡例,不利後續議約,明顯是放水。

楊舜欽指出,關於建築技術規則97條,並沒有列入這一次的設計變更,未來會再進行變更申請,列入項目審查,通過後再行施工。

至於先前施作消音棉引起的爭議,楊舜欽表示,巨蛋公司已進行行政訴願,市府也已開罰,接下來拆除後先經檢核,再行施作,待訴願結果,再研擬該工項衍生的行政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