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家中小企加碼投資台灣 3大方案已達1.72兆

2020/08/07 19:17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9億元,包括隆興冷凍、達清環保、陸發塑膠、廣大保利龍、亞毅精密等。經濟部表示,目前已通過320家中小企業投資1332億元,整體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有595家、投資達1兆720億元。

達清環保為甲級廢棄物清除公司,因環保意識大增廢棄物處理市場供不應求,將引進歐洲廢棄物處理技術,斥資近24億元在桃園觀音建置國內首座固體回收燃料製作工廠,將一般事業廢棄物製成固體燃料,有效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將創造37個工作機會。

隆興冷凍則專營低溫物流事業,多年來成功協助國內農畜產品避免產銷失衡,也配合政府農產品外銷政策。為減少傳統低溫倉庫無效率進出貨,隆興將斥資3億在高雄小港區新建低溫自動智慧化物流中心,將為國內創造8個就業機會。

陸發塑膠是低密度PE塑膠袋專業製造廠,生產可分解塑膠袋、夾鏈袋,是美國前兩大知名包材公司的主要供應商。近年來東南亞國家製造大規模投入市場,為開發多元及高單價新產品,計劃招聘69名本國員工、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

廣大保利龍主營包材,客戶包括宏碁、友達、智邦、力成等國內大廠,將招募35名本國員工、斥資3億元在新竹鳳山工業區擴建新廠,增設智慧化產線並導入聯網製造系統,並利用塑料回收技術,循環再利用EPE塑膠粒。

亞毅精密是專業電腦系統散熱設備製造商,客戶包括國際知名半導體廠如Intel、Micron、Kingston。為避免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計劃加碼2億於宜蘭利澤工業區廠房導入智慧機械、ECM電化學加工設備製程,產品可增加晶片可靠度與壽命,並創造33名高科技人才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