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撐腰打川普? TikTok母公司嗆告美國政府

2020/08/07 17:42

TikTok母公司中企「字節跳動」高調發聲明反擊,指控美國總統川普甫頒發45天後禁止和其往來的行政命令違法,並指華府若不能給予公正對待,將向美國法院提告。(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受美國司法管轄的任何人或企業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往來交易,字節跳動7日發聲明表示,此行政命令會破壞全球企業對美國法治承諾的信任,強調若美國政府不能給予公正對待,將訴諸美國法院。

除了TikTok及字節跳動之外,川普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也包含在45天後禁止美國任何人或企業和微信及其母公司騰訊做生意,以解決在資通訊技術供應鏈的威脅。

相對於字節跳動高調反擊,據新浪財經,騰訊公司發言人截至發稿僅簡短表示,正在評估該行政命令,以獲得充分了解。

字節跳動聲明指出,川普頒發的行政命令沒有遵循正當法律程序,會破壞全球企業對美國法治承諾的信任,並「開了一個有違表達自由和開放市場的危險先例」。

該聲明強調,對這項命令感到非常震驚,並將全力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確保法治不被摒棄、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對待;該公司已明確表示願意與美國政府協商解決方案,以便能繼續提供服務。

聲明還指控,川普行政命令引用的「報告」來歷不明或未經證實,對於這款應用「可能」會被用於虛假宣傳活動的擔憂,並無任何實質依據。

聲明更辯護該公司蒐集TikTok用戶數據、審查影音內容的做法,稱TikTok被質疑的數據收集行為一直都是全世界數以千計的行動APP的「常規做法」。

該聲明還公然向TikTok美國用戶喊話,稱用戶「有權利向(美國)各級議員包括白宮政府表達意見,你們的聲音有權被聆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