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0G光收發模組出貨順 眾達-KY 7月營收續創歷史新高

2020/08/07 16:17

眾達-KY 7月營收續創歷史新高。(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眾達-KY(4977)7月營收3.11億元,較上月成長7.19%,較去年同期成長57.07%,自今年1月以來都保持月增長趨勢,並已連續4個月創下歷史新高表現;累計今年1-7月營收達17.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9.50%。

眾達指出,7月營收首度突破3億元關卡,主要因北美客户網通晶片領導大廠應用在企業儲存區域網路(SAN)的32G光收發模組產品出貨表現呈穩定成長,及其供應超大型數據中心客户的100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已經順利通過認證,並於第2季順利量產後,出貨量持續放大所帶動;此外,日韓5G中長距離單纖雙向25G BIDI光收發模組市場需求同步攀升,也是推動7月營收增長的主因。

眾達表示,100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主要應用在巨型資料中心(hyperscale data center),終端客戶如亞馬遜、微軟、Google與Facebook等業者,目前光收發模組在資料中心的應用主要可分為用戶與資料中心間互聯,資料中心本身內部互聯,及各資料中心之間互聯。光收發模組在資料中心處於關鍵地位,未來隨著巨量資料處理中心建置速度加快,將明顯拉動100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需求。

眾達進一步表示,5G通訊基礎建設佈建啟動,將會是推升超高速光收發模組成長另一主要動能,尤其5G通訊是AI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未來科技生活落實的基礎,未來在依賴頻寬各式新應用不斷推出下,顯見高速光通訊模組產品剛性需求。

眾達對下半年營運抱持樂觀審慎看法,業績逐季上揚可期,公司亦持續朝挑戰新高積極作準備,其中馬來西亞檳城廠運作順暢,及新竹廠高階雷射封裝產品量產,將有機會陸續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