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稱若當選將取消川普對中國關稅 幕僚卻說是重新評估

2020/08/07 16:08

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如何處理日趨緊張的美中關係,成為選戰焦點之一,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將取消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但拜登1名幕僚卻在之後向其他媒體說,拜登當選後是否要撤銷中國商品關稅,這件事還沒有定論,但拜登立場沒有改變,一上任將會重新評估關稅。

《富比世》(Forbes)報導,拜登日前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專訪,主持人賈西亞-納瓦洛(Lulu Garcia-Navarro)詢問拜登:有人稱川普立場是好的,能反制中國影響力,你會繼續這些關稅措施嗎?

拜登則回說,誰說川普的主意是好的?製造業已經陷入衰退,農業損失數十億計美元,讓納稅人必須買單。

拜登說,我們正以錯誤的方法追擊中國,中國一直在竊取智財,能否在中國開展業務取決於是否遵守外資51%持股上限,那些狀況必須結束。拜登稱,他當副總統時花了許多時間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交道。

賈西亞-納瓦洛追問,若拜登廢除那些關稅,希望得到什麼?還是說拜登是在對方沒有任何讓步的狀況下,就廢除關稅?

拜登則稱,問題在於中國和美國在國際關係、國際貿易中應該採取何種適當行為,中國必須遵守國際規則,我方作為等於自動繳械。他並稱美國在全球經濟比重25%,卻把手戳向盟友的眼睛。拜登指的是川普針對加拿大、歐洲和亞洲盟國的徵收關稅措施。

拜登認為,中國會有反應之時,是我們結合世界其他國家力量...到時就是事情開始改變之時,更是中國行為將改變之時。

儘管拜登的言論表明他將取消對中國關稅,但拜登1名幕僚卻告訴《華盛頓郵報》,拜登當選後是否要撤銷中國商品關稅,這件事還沒有定論,但拜登立場沒有改變,拜登一上任將會重新評估關稅。該名幕僚認為,拜登當時顯然是在回應主持人所謂「川普立場是反制中國影響的好立場」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