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斷電回跌 投信:半導體產業到明年都樂觀

2020/08/07 14:22

台股斷電回跌!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認為,半導體產業到明年都樂觀。(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本週由半導體、5G類股領頭,及各傳產龍頭財報表現優異的推升下,收盤續創新高,週四來到12913.5高點,雖然今(7)日微幅下跌,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這顯示電子權值股在法說會後有利多出盡的跡象,預計可能會持續盤整一段期間。

展望後市,周鉦凱認為在經過這波修正後,台股整體展望依舊樂觀。一直以來都強勢的半導體,預計至明年上半年還能有10%以上的成長性;此外,其他族群在今年下半年也有成長機會。像是汽車類股,已經慢慢地從第2季谷底回升;而搭載於高階桌上型顯示器以及平板的Mini LED相關產業,也有望在第4季後有亮眼表現。

對於2021年上半年的看法,周鉦凱指出,明年5G手機正式進入第2年的蓬勃發展期,晶圓代工大廠、蘋概股、IP類股等相關產業預期成長動能強,且明年GDP有望回溫帶動經濟,整體市場熱度預期能再更上一層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