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底市場可能逆轉?高盛料:疫苗問世後 將撼動科技股地位

2020/08/07 16:15

高盛 (Goldman Sachs)指出,疫苗問世可能會影響目前股市,撼動目前科技股的領先地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各國政府積極開發疫苗,高盛 (Goldman Sachs)在最新報告中指出,疫苗的問世可能會大幅影響目前股市,將撼動目前科技股的領先地位。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在最新報告中指出,潛在疫苗很可能於年底獲得批准,高盛認為,雖然疫苗可以刺激美國經濟,但也將刺激投資者拋售目前在市場走高的科技股。

高盛進一步指出,疫苗批准後,投資者可能將轉而支持傳統隨景氣波動的週期性股票,同時收益率曲線陡峭利好金融股,這對金融業將是好消息,因為債券利率可能會上升。

高盛經濟學家警告,未來幾個月股市結果將有所不同,最可能的情況是市場將趨於平緩,標普500指數到年底將到3390的高位,僅比當前水平高出約2%。

高盛預計,若疫苗提前獲批上市,標普500指數有機會上看3700點,不過,高盛認為投資者現在為11月佈局為時尚早,看漲期權反而比較有吸引力。

另外,高盛經濟學家還指出,美國總統大選也是影響股市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