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第3位千億美元富翁 臉書札克伯格身價突破1000億美元

2020/08/07 10:43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臉書(Facebook)股價上漲,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在週四站上1000億美元。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現年36歲的札克伯格比肩貝佐斯(Jeff Bezos)及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為目前全球最有錢的前3名科技巨頭,也是目前唯一3位身價超過1000億美元的億萬富翁,而札克伯格的淨資產主要來自於所持13%的臉書股份。

《彭博》報導指出,儘管美國經濟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出現有史以來最快的收縮,科技巨頭的表現仍受惠於疫情期間越來越多人轉向線上需求,如札克伯格今年就賺進約220億美元,貝佐斯亦賺進超過750億美元。

但如此驚人的財富成長數字,也是技術巨擘受到越來越多審查,札克伯格、貝佐斯、蘋果庫克(Tim Cook)及Alphabet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月皆出席國會就壟斷問題作證。

此外,美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人亦提案,對億萬富翁徵收1次性60%的財富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