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 第3季迎來大幅成長

2020/08/06 21:07

受惠宅經濟發酵,奇景第3季展望樂觀。(奇景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今日公佈自結第2季合併財務報表及第3季展望,第2季營收、毛利率及每ADS盈餘,均優於法說會預估,預估第3季營收將強勁成長。

奇景指出,雖然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低迷,奇景智慧型手機TDDI業務發展動能良好,平板電腦的傳統驅動IC及TDDI,為上半年業績帶來重大貢獻,動能可望持續至下半年,第3季筆記型電腦、電視和時序控制IC產品將有可觀成長,但因晶圓代工產能短缺,第3季成長或將受此因素限制,提升毛利率將是奇景第4季及未來重要營運目標。

奇景表示,儘管全球疫情不會很快消失,但大多數國家及地區大幅放鬆封鎖,同時仍在採取措施遏制病毒傳播,疫情大流行給市場帶來重大破壞,但許多面板客戶已迅速將生產轉移到需求所在的地方,在不斷變化的環境做出快速反應,因此奇景上半年筆記型電腦和監視器銷售皆非常強勁,目前動能已轉向電視和智慧型手機,同時平板電腦在全年均保持強勁動能。

此外,隨著商業活動重新開放,許多國家大部分人仍留在家裡,並且大部分活動都在網上進行,奇景受惠於宅經濟,市場需求能見度大幅提高。但是,產業目前正面臨嚴重的晶圓廠產能短缺,可能限制奇景動能強勁的營運成長幅度,尤其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TDDI,以及CMOS影像感測器產品。另外,奇景正在努力利用本身獨特的非驅動IC技術拓展市場,在過去幾年中,奇景在非驅動IC技術上進行大量投資,特別是用於智慧型手機和智慧門鎖的3D感測,及用於筆記型電腦、電視、門鈴和空調等產品的超低功耗智慧影像感測。

奇景預估,第3季營收較上季大幅成長約20% ,毛利率持平至小跌,每ADS盈餘2美分至2.8美分之間。

奇景第2季營收為1億8700萬美元,季增增1.3%,年增10.4%。第二季毛利率為21.0%,季減1.7個百分點,年增1.5個百分點;第2季稅後淨利為140萬美元,第2季每ADS盈餘為0.8美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