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尼四大國有銀行之一 來台設分行獲金管會核准

2020/08/06 18:18

金管會今天宣布,核准印尼人民銀行設立在台分行,這也是首家在我國設立分行之印尼銀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看好我國在亞洲金融市場戰略地位,印尼四大國有銀行也來台插旗!金管會今天宣布,核准印尼人民銀行(BankRakyat Indonesia)設立在台分行,這也是第一家在我國設立分行之印尼銀行,不僅有助我國金融市場之國際化,且對提升台印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有正面效益。

印尼人民銀行於1895年設立,為印尼四大國有銀行之一,亦為印尼第一家國有銀行;總部設於印尼雅加達、業務發展著重於微型與中小型企業金融,為印尼微型企業金融之先驅,在全球各地共有5個海外營運單位。

該行為何申設在台分行?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根據該行表示,我國於亞洲市場具有重要戰略位置,可掌握區域合作及跨境服務之機會。

此外,印尼人民銀行認為,申設分行能提供更多元化服務,包括匯兌業務、企業金融業務及資金管理與通匯銀行等金融服務,可提高該行在國內及區域能見度,有助於該行發展及強化該行在全亞洲市場布局之策略。

依據2019年7月底銀行家(TheBanker)雜誌排名,印尼人民銀行第一類資本於全球排名第128名,總資產排名為該國第1名,符合外國銀行分行及代表人辦事處設立及管理辦法第2條所列全球排名前500大之要求。

黃光熙強調,印尼人民銀行設立臺北分行有助我國金融市場之國際化,對提升台灣及印尼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具有正面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