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R來了!微軟Hololens 2打造數位分身 翻轉疫後工作模式

2020/08/06 17:30

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展示微軟Hololens 2。(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市場、現代人生活方式,微軟CEO薩帝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今年五月方公開提及,驅動未來新工作型態的混合工作模式(Hybrid Workplace)已到來,能用於遠端工作的混合實境(MR)裝置Microsoft HoloLens 2將於9月正式登台。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說:「疫情顛覆了傳統營運思維,更加速企業邁在轉型旅程上,微軟CEO薩帝亞提及,過去五個月以來,科技強度已成為企業韌度的關鍵,建立自身數位能力的企業將加快從危機中脫離並復原。深入台灣市場看見產業迎戰國際競爭需求,微軟再於邊緣運算添一火力,引進風靡全球的HoloLens混合實境裝置,完整布局端到雲,讓虛擬與現實透過數位雙生無縫接軌,領航台灣迎向新未來工作模式。此創新營運思維在疫情期間也搶先被台灣高科技大廠採用,顯見我們迎向新時代已勢不可擋!」

孫基康現場戴Hololens 2展演,工程師到煉油廠修理高壓幫浦之前能先為現場偵錯、預作準備,到了現場,能有技術人員遠端協助現場操作。

AItasy瀚創生物科技HoloLens 2 混合實境方案,運用 HoloLens 2眼球追蹤技術建置眩暈症檢測程序(VertiGoGo),協助醫師快速檢測眩暈症狀;呼吸道先生(MR. AIRWAY)結合建模、HoloLens 2 MR技術,預先判斷呼吸道處置之困難程度。(記者陳柔蓁攝)

隨企業跨國與遠端協作需求與日俱增,同時台灣產業轉型加速,微軟持續延展智慧雲到端市場,今公布為強勢搶進商用領域,微軟挾全球夥伴將創新技術落地台灣,再牽台灣在地技術合作夥伴拚創意,直入解決台灣經濟命脈之高科技製造業遠距廠房管理、跨國技術支援等急迫需求,並全面展開醫療遠距手術與教學、零售虛實導覽與銷售等應用,賦能混合實境商務應用跨大步。

Moonshine夢想動畫以藝術創作結合HoloLens 2,打造沈浸式投影劇場,活動現場夢想動物園爲情境體驗,期為參與者帶來更全面的沈浸娛樂體驗。(記者陳柔蓁攝)

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指出,Hololens 2是生產製造在疫情下創新的產品之一,未來在工業4.0,雲端是天龍、hololens就是地虎。現在口罩每天徵用800萬片,Hololens 2可以幫助遠端機器調校。期許未來混合實境解決方案,對於台灣產業應用商機與創新發展帶來的正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