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太龐大...美大廠高樂氏:濕紙巾缺貨至2021年

2020/08/06 16:26

美國生活用品大廠高樂氏表示,濕紙巾將缺貨至2021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民眾對於消毒需求大增,美國生活用品大廠「高樂氏」(Clorox)表示,由於需求太旺,產量遠遠跟不上,導致濕紙巾和一些產品預計將缺貨至2021年。

《CNN》報導,自3月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以來,各種消毒產品的需求都暴增,但消費者對於濕紙巾的需求特別高,高樂氏稱霸10億美元的消毒濕紙巾市場,市場佔有率高達45%,公司表示,雖然已積極提高產量,但遠遠追不上需求。

高樂氏候任CEO雷德爾(Linda Rendle)表示,有鑒於感冒和流感在年中出現,公司也預計在未來1年的時間,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將持續,因此預計需要整整1年的時間才能達到供需平衡。

即將卸任高樂氏CEO的多爾(Benno Dorer)告訴《路透》,消毒濕巾將持續缺貨到明年。

多爾表示,坦白講,我們原本以為狀況將會改善,但今年Q4的需求遠超預期。由於不少消費者抱怨買不到產品,多爾說,對於目前提供給零售客戶的服務水準,當然感到不滿意,但正盡一切努力解決這個急迫的問題。

報導指出,濕紙巾主要材料是水針不織布,但由於許多個人防護設備如口罩、防護衣等都會用到水針不織布,導致疫情期間出現短缺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