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臨會是否過關 經長:下週見分曉

2020/08/06 14:54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大同市場派2方已根據公司法173條之4申請召開股臨會,經濟部本週也表示2案均已收到大同公司回文,目前正在審查中。對結果何時出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首度表態,目前正在等待金管會意見,收到後經濟部會儘速做出決定,希望下個星期可以出來。而對傾向駁回或許可,王美花則未透露口風,僅強調會根據該條文立法意旨以及金管會意見進行思考。

大同公司派變更公司登記申請上月遭經濟部駁回,之後兩路公司派人馬包括林宏信、王光祥先後針對召開股臨會遞件申請,經濟部也分別要求大同公司回覆意見。經部官員證實本週已收到2案回覆,目前正在審查程序中。

大同公司回文內容主要有2點,第1是表示董事會有能力開會,並無公司法173之4「不為召集或不能召集股東會 」之情況;第2則是重申市場派股東中仍存在中資,剔除股東投票權於法有據。

而對何時審查結果出爐,王美花今天受訪也首度表態,表示目前已將收到內容會金管會意見,收到後會以最快速度做決定,希望下星期處分可以出爐。

她指出,因大同是上市公司,符合證交法部分經濟部將考量金管會意見;而對是否能適用173之4,她也表示過往案例並不多,會在條文規定跟立法意旨下面思考是否符合,並綜合金管會意見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