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廠電子級硫酸需求增 恆誼化工、台灣三菱斥資12億元擴廠

2020/08/06 14:06

為供應電子、半導體廠商的電子級硫酸需求,老字號的恆誼化工及日本三菱化學在台子公司,今早於苗栗縣頭份市恆誼廠區內舉行擴廠動土儀式。(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為供應電子、半導體廠商的電子級硫酸需求,老字號的恆誼化工及日本三菱化學在台子公司,今早於苗栗縣頭份市恆誼廠區內舉行台灣三菱化學第四套電子級硫酸工廠及恆誼化工硫酸八廠暨倉辦大樓動土儀式,兩家公司共投資12億元,預計明年中完成擴廠,將可顯著提升苗栗半導體上下游廠商群聚效應。

恆誼化工內歷史悠久的倉儲廠房將保留主要傳統建築,改造為倉辦大樓。(記者鄭名翔攝)

恆誼化工董事長何基丞表示,隨著電子業、半導體廠商蓬勃投資、擴廠,帶動電子級硫酸需求大幅成長,此次與台灣三菱化學同步擴廠,提升對鄰近科學園區的供給;此外,恆誼化工在地經營近1甲子,許多頭份人陸續在此就業,此次擴建的倉辦大樓將保存原有建築特色,透過以舊載新形式活化再利用,明年落成後歡慶60歲生日。

恆誼化工硫酸八廠擴建工程於今早開工,預計明年中完工。(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早出席開工典禮時透露,妻子蔡麗卿婚前就在恆誼化工工作,自己每天就載著她上班,因此對舊地格外有感情,尤其看到許多傳統產業逐漸外移,但恆誼化工卻能順利轉型,配合科技發展趨勢,逐步向上攀升,實屬可貴,此次再投資擴廠,對竹苗產業發展皆是一大利多。

苗栗縣政府工商處長黃智群表示,此次擴廠是傳統產業進入半導體科技產業鏈重要的一環,也是重要的產業升級工程,縣府招商馬上辦中心與經濟部招商服務中心攜手合作,希望協助更多廠商投資苗栗,持續朝招商破「兆」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