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公布5年永續策略 投入2500億美元致力低碳經濟

2020/08/06 12:15

花旗集團公佈新的2025永續發展策略,幫助加速朝向低碳經濟的轉型。(花旗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花旗集團公布「2025永續發展策略」,新的5年策略包含2500億美元的環境金融目標,提供融資以促進全球氣候解決方案,此策略接續花旗在2015年宣佈投入1000億美元於環境金融產品的目標,去年已提前4年達標。

花旗亞太區執行長Peter Babej表示,透過2500億美元的全球目標,花旗盼能成為推動低碳經濟轉型的領先銀行。

花旗作為美國第一家「負責任銀行原則」的簽署者,花旗承諾推動永續發展的低碳經濟。今年4月發布的2019年「環境、社會及治理報告書」中提到,花旗在多項ESG優先領域的亮眼表現。

今年疫情爆發後,花旗也持續深耕ESG領域,因應客戶及市場需求。在疫情期間,花旗持續承諾支持客戶及社區夥伴,幫助推動全球社會及環境的正向影響,花旗集團及花旗基金會已投入超過1億美元,提供全球與疫情相關的社區紓困協助。

Peter Babej強調,「如果要說我們從COVID-19疫情學到了什麼,那就是我們的經濟、身體健康與適應力,和整體環境與社會穩定性皆密不可分。」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也表示,響應ESG政策,花旗(台灣)在疫情期間,積極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並為客戶及社會致力貢獻付出,擴大企業的正向影響力;今年也持續聚焦ESG相關領域,將延續環境、社會及治理方向,朝向永續發展目標邁進,並將發行首本認證的ESG報告書。

除此,花旗日前啟動「花旗台灣愛心加乘計畫」,號召全台員工共同關懷弱勢家庭、失親兒及醫護人員;花旗員工每捐贈1元,花旗也相對捐出1元,讓愛心加乘放大。為避免群眾聚集,今年花旗全球義工日有別於往年,採取小規模、多場次的方式舉行,不因疫情而間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