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斯達克資安指數漲翻 法人:資安ETF進場無需猶豫!

2020/08/05 20:13

美股連續2日上漲,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更是大漲2.11%,刷新歷史紀錄。(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8月美股與台股開局亮眼,創下歷史新高,國泰投信指出,肺炎疫苗有進展、製造業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以及科技股財報季報佳音等利多激勵下,美股連續2日上漲,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更是大漲2.11%,刷新歷史紀錄,看好新科技的投資人,資安ETF漲幅領先,進場無需再猶豫。

國泰投信經理人游日傑說,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包括Google、Amazon等科技龍頭延長居家工作時程,推特甚至做好準備,允許員工永遠在家上班。近日國內知名GPS及穿戴式裝置大廠Garmin遭駭,資安事件層出不窮,也顯示資安重要性。

游日傑指出,儘管疫情衝擊經濟,但全球資安支出預期將穩定成長,研究調查機構IDC預估,資安支出成長最快速的就是政府機關以及通訊、銀行、資源產業,成長幅度皆達10%。

另根據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2020年全球資安支出金額將達1238億美元,特別在雲端類別成長幅度高達33%,反映在資安公司預估獲利成長幅度也遠高於科技股及美股。

他認為,資安產業成長潛力大,相關類股漲勢不歇,以國泰推的國泰網路資安ETF(00875)來看,追蹤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55檔成分股中,例如雲端服務商FASTLY受惠遠距辦公商機,漲幅高達456%,其他類股也多已漲翻倍。

他強調,在全球加速布建5G、AI的同時,資安防護更相形重要,整體產業的爆發力十足,看好新科技投資人,資安ETF漲幅領先,未進場投資人可別再猶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