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成爸爸腰圍過粗 南山提醒:每天量腰圍很重要

2020/08/05 20:02

南山人壽邀請民眾用腰圍替爸爸的健康把關。(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父親節將至,南山人壽規劃「用愛為爸爸圈住健康」的保戶關懷活動,並進行線上調查發現,南山保戶爸爸的平均腰圍,達87.24公分,但高達3成的爸爸腰圍過粗,超過標準值90公分,提醒民眾腰圍與健康的關聯性,透過量腰圍、為自己及家人做好健康管理。

南山針對保戶中的爸爸進行調查,年齡主要介於35歲至76歲,結果顯示,33%的爸爸腰圍過粗,超過標準值90公分,且腰圍確實隨著年齡增加,呈現同步上升的趨勢。

若以年齡層相較,「56歲」是一明顯的年齡界線,56至75歲的平均腰圍均略高於平均值;但45歲以下青壯年爸爸的平均腰圍則較整體平均值少約1公分。

進一步檢視衛福部的「2013-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9歲以上的男性,38%有腰圍過粗的問題,平均腰圍為87.4公分;南山此次調查結果,與衛福部調查結果大致相符。

南山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代謝症候群」是現代人的健康大敵,但卻沒有明顯的症狀可輕易察覺,「腰圍過大」則是其中一項診斷標準,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大於80公分即代表腹部肥胖,反映出內臟脂肪堆積,影響身體代謝功能,也讓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風險增加。

南山建議,慢性病早期症狀不易察覺,國人應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培養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的習慣,並透過定期檢測、體重控制和遠離菸酒等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運用外溢保單促進健康,從自身家庭責任檢視保險保障,依照不同人生階段提早規劃,為自己及家庭奠定穩固根基,避免風險來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