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okia控聯想筆電產品侵權 美ITC證實發起調查

2020/08/05 15:39

通訊設備大廠Nokia曾在7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控中國聯想(Lenovo)的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侵犯該公司5項專利,並希望美國禁止進口相關產品,美國ITC則最新表示,該機構已對聯想涉及侵權的筆電、平板電腦和桌上型電腦發起調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訊設備大廠Nokia曾在7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控中國聯想(Lenovo)的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侵犯該公司5項專利,並希望美國禁止進口相關產品,美國ITC則最新表示,該機構已對聯想涉及侵權的筆電、平板電腦和桌上型電腦發起調查。

《Seeking Alpha》報導,Nokia曾控聯想違反美國《1930年美國關稅法》第337條(Tariff Act of 1930),稱聯想的ThinkPad、IdeaPad和Flex筆電產品線,侵犯了Noika和H.264影片壓縮標準有關的5項專利,Noika並希望美國能禁止進口聯想的筆電、平板電腦和桌機。

美國ITC則在4日表示,該機構已對Nokia控聯想涉及侵權的產品發起調查。據報導,預計ITC將在45天內,定出完成調查的日期。

Noika此前曾表示,該公司原希望按微軟、Panasonic和三星電子的前例,以合理公平的條件向聯想授權專利,但聯想不止拒絕與Nokia「實質展開協商」,還提出僅達其他同業5%的低報價,導致雙方無法合作。